close
話說,近段時間,Y君腳傷發作太嚴重,吃不好,睡不好,上課是一大麻煩事,何況上課的教室要跨越N+1個臺階,所以Y君感到心神不寧,叫苦連天,跑瞭校醫院,找不到病因的情況下,校醫隻得裝模作樣,詢問一番,輕輕松松給來瞭一劑風濕藥,每天百十粒的藥吃得Y君更是滲得慌,畢竟校醫院是傳說中的庸醫集合體,死馬當活馬醫,平時來個小感冒還好治,其他病來一副,吃好瞭是你的福氣,吃壞瞭就是命不久矣。

但是很奇怪,經過連續幾天的休息和服用,Y君的腳癥居然還稍微變好瞭一點,但是無奈地還是無法正常走路,幾乎還是一瘸一拐,別人見著Y君大冷天地穿著拖鞋在校園裡橫行,有的人不禁掩嘴偷笑,或者議論紛紛,當然都是偷偷地,但還是讓Y君細致入微地觀察到瞭這些殺傷力十足的眼神和言論,於是,Y君終於決定到大醫院瞧瞧自己這腳得的是什麼牌子的毛病,竟讓他在眾人面前如此丟臉。

這天周六,但醫院依舊十分地擁堵、熱鬧。

Y君按程序走,領掛號本,掛號,交錢,看病。交費處人員指引Y君掛瞭骨科,交瞭好幾十塊的看病費,來到骨科室,排瞭老長的隊伍,終於輪到Y君瞭,他笑嘻嘻地坐到醫生旁邊。

“哪裡不舒服?”男醫師擺出嚴肅的表情

“腳,腳不舒服……腳板”

“有什麼癥狀?”他忙著在紙上寫著什麼。

“額,腳痛,腳板痛得走不瞭路,晚上也睡不好。”

“脫掉鞋子,伸出腳來看看!”瞥一眼

男醫師抬手摁瞭摁Y君的腳板,問瞭幾句痛不痛之後,立馬起身到一旁的洗手間洗手,一臉嫌棄般擦瞭又擦,仿佛細菌已經附體,他又詢問瞭相關癥狀。

“好瞭,現在我也不好說你是不是風濕,你先去做一個血液檢查,再拿報告回來找我。”男醫師匆匆在紙上寫瞭什麼東西,就交到瞭Y君手上。

“下一個”

“可是,醫生,我腳痛,我那個……”

“下一個”

“醫生,我那個需要……”

“我說的你聽不懂嗎?驗完血再拿結果給我!”男醫師瞬間變臉。

Y君望瞭望男醫師的神色,完瞭,再沒完沒瞭他就不給我看病瞭,還是等明早再過來一趟吧,按規矩來,聽醫生的話。

第二天,Y君空腹來瞭醫院,交瞭百來塊錢驗瞭血,等瞭三四個小時,終於拿到報告瞭。Y君興奮地跑進瞭昨天的骨科室,又圍著好多人排隊,繼續等,又過一段時間,終於輪到快要打瞌睡的Y君瞭。但是Y君定神一看,咦?怎麼不是昨兒那個醫生瞭,不是說好瞭今天還會值班嗎?Y君拿著驗血單,有點苦惱,腦袋瓜圍繞還要不要繼續看病糾結半天,後邊又排瞭好長的隊伍,這時眼前的醫生B已經接過瞭驗血單,Y君隻好坐下,他想,既然是最好的醫院,那麼每個醫生肯定都很厲害,誰看病又有什麼關系呢?於是他展開瞭笑顏,把自己的顯著癥狀又詳細說瞭一遍,醫生B隻是瞧瞭一眼驗血單便放置在一處瞭。

“那個,醫生,昨兒有個醫生叫我驗血再來檢查的,驗血單子上有問題嗎?”

“都正常,你不是風濕引起的。”

……

“你有沒有經常上下樓?”

“有,上課基本都會。”

“最近有沒有幹什麼重活?”

“沒有。”

“那會不會經常穿高跟鞋?”

“幾乎不穿。”

“這樣啊,那你告訴我,你得的什麼病?”

瞬間Y驚呆瞭,醫生B到頭來居然在詢問他自己什麼病,隻有傻子曉得瞭自己什麼病還會來找醫生吧。Y君一時之間感覺自己找的是“不靠譜”醫生,前面有提到Y君在等待中打瞌睡,是因為醫生B在診斷前面幾個人中,問的幾乎是同樣的問題,不管是腰痛腿痛關節痛,樣樣都是通行證。

於是話題NG無數遍,Y君和醫生B來來回回幾乎都在圍繞這個到底有沒有病糾結著爭論瞭一番,你說你的,我說我的,最後醫生來總結性發言瞭。

“你這個,這個,本身不是大毛病,回去多休息,少走動,很快就好瞭。”醫生B幾乎一模一樣的建議。

“真的沒問題?需要再做什麼檢查嗎?”

“不用,不用,醫院不會隨便給你們做檢查的,你隻要多休息就好瞭。”

“真的不用?”

“不用,不用,要不放心,你想檢查其他,我也可以給你開單子。”不耐煩瞭。

“真的?”

……

最後,Y君徹底被醫生B打敗瞭,默默走出瞭骨科室,走到門口,又聽見瞭醫生B幾乎神似的看病神論。

過瞭一周,Y君的腳莫名其妙地痊愈瞭,他興高采烈地蹦躂在校園裡,一副十分神氣的樣子,逢人就說,嘿,巧瞭,這回讓我碰著神醫瞭,經建議,我的腿腳都利索好使瞭。

其實,Y君自己也很迷惘,不知道腿是怎麼突然就好瞭,他隻得訕笑幾聲:這醫生真聰明。



「擅長中飽私囊」川普火力全開砲轟希拉蕊:世界級騙子
匆匆那年,匆匆去
相互付出的愛情最美


TONYBEAR 華麗嬰兒汽車安全座椅-棕(BJT939K)ViVibaby Micky床圍欄-160*60CM(米奇)英國林登 LINDAM 門護欄延長片7公分(加寬型適用)
美國Sassy 唱歌毛毛蟲【買一送一感恩回饋】日本 SANDEXICA 新生兒多功能防溢奶枕 (防吐奶) 孕婦側睡枕二用 ~送定型枕 FA0005TONYBEAR 華麗嬰兒汽車安全座椅-紅橘(BJT939O)
arrow
arrow

    tb7c9c8c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